Friday, 11 February 2011

比前年高近一半 旅游收益创纪录

比前年高近一半 旅游收益创纪录

经济复苏后,去年旅游业行情大好,旅游收益估计为188亿元,比前年高近一半。这不但高于预期的175到185亿元,也是历来最高。

入境旅客人数也节节上升,去年12月达到112万7000人,连续13个月创下记录。纵观全年入境旅客人数则达到1160万人,比前年高20%。

增长因素包括两家IR开业

旅游局认为促成强劲增长的因素包括两家综合度假胜地(IR)的开业,以及经济情况乐观促使旅客人均消费额增加和旅客人数增多。

上述旅游收益是新加坡旅游局去年对两万个外国旅客在本地消费所做的调查之后的计算结果。

旅游局局长区嘉冰昨天在公布上述数据的记者会上说:“从很多方面来说,2010年都是异常好的一年。人们都在讨论IR的开幕,但你可以看到,其实成长涉及多个旅游板块,是很广泛的。”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