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中山公园提前开放

中山公园提前开放

为迎接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晚晴园去年关闭进行重新发展。有关工程还在进行,它将和刚竣工的中山公园在10月8日正式开幕。

去年7月动工的“中山公园”已经拆下建筑工程的围栏,公众可自由进入。

吸引不少访客参观

《联合早报》不久前报道位于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与马里士他路之间的中山公园将在8月初向公众开放。但过去几天已有不少好奇的公众走入这个刚竣工的公园参观。

负责发展中山公园以及两侧酒店项目的协和公司(Hiap Hoe)受询时指出,他们原本打算下星期才开放公园,但过几天便是农历七月中元节,所以决定提前这么做。

住在亚佛路(Ah Hood Road)30多年的齐太太(62岁)昨天就抱着小孙女参观中山公园。她说:“我天天路过这里,今天终于可以走进来了。这地方有公园是好事,我们以后傍晚可以到这里走走。”

在附近一私校上课的中国留学生昨天也趁公园开放到里头拍照留念。一位来自深圳的学生说:“建设中山公园也是华族历史的一种传承和体现。在新加坡也有中山公园,挺难得的。”

中山公园以辛亥革命领导人孙中山命名,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都有这样的孙中山纪念公园。作为马里士他路“保留情感区计划”(Identity Plan)的一部分,市区重建局三年前把一个与晚晴园相邻的地段拨给发展商投标兴建酒店,并把晚晴园和马里士他路中间一块面积约4900平方公尺的地段,规划为中山公园。

另外,为迎接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晚晴园去年关闭进行重新发展。有关工程还在进行,它将和刚竣工的中山公园在10月8日正式开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