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中山公园下月提前开放

中山公园下月提前开放

这块一面刻着“天下为公”,另一面刻着“孙中山,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人”的巨石,昨天从晚晴园搬家到中山公园。(图/联合早报)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与马里士他路之间的中山公园将在下个月提前向公众开放。

中山公园以辛亥革命领导人孙中山命名,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都设有这样纪念孙中山的公园。

3年多前,市区重建局(URA)开始在马里士他路一带展开“保留情感区计划”,开放与晚晴园相邻的地段给发展商投标兴建酒店,并把晚晴园与马里士他路之间一块0.46ha的地段,规划为中山公园。

负责发展中山公园的协和公司昨天透露,建设局(BCA)将在星期五对中山公园进行评估,预料会在月底发出准证,让中山公园在8月1日或国庆前的周末向公众开放。
晚晴园变成街景

中山公园开放后,晚晴园将成为马里士他路街景的一部分,公众在马里士他路就能看到不远处古色古香的晚晴园。

公园内的一个景点是一块重约10公吨的巨石,一面刻着“天下为公”,另一面刻着前内阁资政李光耀对孙中山的评价:“孙中山,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人”。

从马里士他路步入中山公园,能看到八块镶嵌在小径上的石板,它们仿佛是历史书,讲述孙中山在1900年至1911年间8次来到新加坡的历程。

设计师在建造公园时也特地保留两棵原本生长在这个地段的垂叶榕树,以让中山公园继续延伸晚晴园的历史韵味。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