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珍贵孙中山邮票本地展出

珍贵孙中山邮票本地展出

《珍邮记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邮票展明天起开放给公众参观。

北京邮票收藏家孟昭隆(55岁)从小就听父亲述说孙中山的革命事迹。过去20多年来,他倾全力以“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主题为集邮目标,收集了一批可观的邮票收藏。

孟昭隆在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和新加坡集邮馆的邀请下,把部分珍藏邮票带到新加坡集邮馆展出。《珍邮记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邮票展明天起开放给公众参观。

展品包括由孙中山亲自参与设计、在1912年12月发行的“中华民国光复纪念邮票”。

另一珍品是在1942年7月由美国发行的邮票。

孟昭隆透露,这枚印上“孙中山与林肯”人头像的邮票,也是美国首次把中国伟人和中国文字印在美国邮票上。

这枚邮票以美国Denver为发行地点,原因是1911年武昌起义成功时,孙中山正好在Denver,从那里动身回中国;而邮资US$0.05,是当时从Denver寄信到上海的邮资。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