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武吉知马火车站将获得政府保留

陈川仁:武吉知马火车站将获得政府保留

国家发展部将保留武吉知马【Bukit Timah】火车站,并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收集和研究民众意见后,才决定铁路轨道应如何发展。

自从市区重建局在7月1日公开邀请公众对铁路的发展提供意见以来,许多国人提出了许多不同的看法,不少人希望轨道沿路翠绿宜人的原貌能获得保留。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川仁说,武吉知马火车站将获得保留,但有关详情尚有待敲定。

陈川仁说:“保留现状是一种理想,但毕竟我国土地有限,这种理想恐怕不易实现,至于具体的发展计划,现在言之过早,得在收集各方意见后谨慎研究。我们一步一步来吧,现在时候还早。”

另一方面,陈川仁目前正与一个专门小组,积极研究铁路的未来发展计划。这个小组由新加坡自然协会、新加坡传统文化协会及本地大学建筑系组成,小组目前一两个月见面一次,共商大计。

在30公众陪伴下 长征23公里轨道

陈川仁今天一大早从丹戎巴葛火车站附近的起点出发,准备沿轨道一直走到兀兰火车站,趁轨道在7月18日开始逐步被拆除前,与朋友走一段历史行程。

他在上午9时30分走到武吉知马火车站,接受媒体访问。今日天晴气朗,超过30名朋友陪他一起,在6时30分前一起从起点迈步,有些人沿途加入。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