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 警方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 警方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警方在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指收到没有连续性编号的10元塑料伪钞。警方因此再度发出“罪案警讯”(Crime Alert)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这些伪钞的质地粗劣,虽然仿拟了部分的保安特征,包括贴在伪钞上的透明塑料“窗户”,但是却缺少了许多其他的保安特征。

伪钞没有暗藏的肖像水印、水银线、磷光特征、印刷压花和肉眼难以辨别的微小字样。印制伪钞所采用的质料也比真钞来得平滑和更容易反光。

警方吁请民众在怀疑自己收到伪钞时,不要把伪钞归还对方,应尽量拖延时间,不要让对方离开视线范围,立刻报警。记下对方的特征,例如性别、年龄、身高、身型、穿着、疤痕或文身、口音和任何明显的特征。记下对方离开现场的方式,把交通工具的车牌抄下来。减少与伪钞的接触,小心地把伪钞放进信封或袋子内,然后交给警方处理。

警方吁知情者拨打1800-255-0000提供线索。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