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乌节迎圣诞 今年灯饰更环保

乌节迎圣诞 今年灯饰更环保

今年的圣诞节流行节能与环保,乌节路一带的一些购物商场及酒店,都将省电与物品再循环的概念注入圣诞装饰,在不失美观的同时,也为保护环境尽一分力。

设在乌节路中心地带的百利宫外的巨型40英尺圣诞树,就是利用许多金色与铜色的高度反光材料所制成,不但能降低耗电量,还能取得闪烁效果。

无独有偶,不远处的诗家董也同样利用高度反光装饰品,里里外外将整个购物中心“整装”一番,积极节能省电。而313@Somerset也尽可能多利用节能发光二极管(LED)来装饰购物中心,以符合购物中心的可持久性宗旨。

此外,龙都大酒店(Rendezvous Hotel)的员工们也不落人后,积极将工作场所收集到的物品如可口可乐罐、果汁瓶、吸管、旧礼品包装纸、纸盒及便利贴等循环使用,制作出四棵5英尺高的“绿色”圣诞树。

酒店发言人说:“我们想通过这些环保圣诞树告诉访客与公众,大家都可通过奇思妙想循环我们周遭的许多物品。”

除了将节能环保的点子注入圣诞装饰外,乌节一带的其他购物中心也尽情发挥创意,如挂满音符雪花以营造“音乐圣诞”的ION乌节;以冰蓝星星与冰水晶编制出“童话圣诞”的乌节中央城;还有主题为“经典圣诞”的狮城大厦等,都将乌节路一带点缀得亮丽缤纷,让到访者在佳节未降临之前,就已经能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息。

以上六家购物中心受询时,多数都指出今年的圣诞装饰花费与去年大同小异。乌节中央城发言人预计“今年大概花了约35万元在圣诞装饰上,这数目与去年差不多。”而313@Somerset发言人也指出:“今年的花费将与去年不相上下,主要花在主题装饰、广告、促销活动,及奖励计划和活动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