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樟宜转机或过境也将缴费

廉航乘客将须付更高机场税 樟宜转机或过境也将缴费

从明年4月1日起,使用廉价航空候机楼的乘客须缴付较高的机场税,所有在樟宜机场转机或过境的乘客也须支付新的搭客服务费和保安服务费。不过,使用三座搭客大厦离境的乘客收费维持不变。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昨天宣布调整航空收费,廉价航空候机楼的搭客服务费将从现有的4元8角增至7元8角,保安服务费则维持不变,加上航空税,总收费将增加3元,从原有的15元增至18元。

这是廉价航空候机楼自2006年启用以来,首次调整离境搭客服务费。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回收部分营运成本,去年它总共投入近2000万元提升候机楼的基础设施,包括增建登机闸门及加宽抵境乘客候车处,以提高乘客的处理量。

此外,在樟宜转机和过境的乘客日后也须缴付12元的机场税,包括9元搭客服务费和3元保安服务费。目前这类乘客无须额外付费。

当局表示,征收新的收费是为了尽可能落实“用者自付”的原则,转机和过境乘客可随意使用过境厅内的各种设施和服务,包括等候室、转机柜台、捷运系统及免费互联网服务等。

因此,这类乘客理应也须帮忙分担机场的部分营运成本和保安费用。集团也指出,其实亚洲和欧洲主要机场包括东京成田(Narita)机场、韩国仁川(Incheon)、澳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和苏黎世等都已向转机和过境乘客收费。

不过,与樟宜直接竞争的香港和曼谷国际机场并没有收取转机/过境费。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