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November 2010

10元塑料钞票 颜色新旧有别

10元塑料钞票 颜色新旧有别

本地首批10元塑料钞票颜色淡,和目前流通的10元塑料钞票有些不同,引起人们担忧收到假钞。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警方在上个月接到5起民众报案,指收到没有连续编号的10元塑料伪钞。

一些公众过后发现,在市面上流通的10元塑料钞票,确实和广为流通的有所不同,担忧不知道是不是收到假钞。

金融管理局告诉《海峡时报》,这些用像塑料聚合物(polymer)制成的钞票都是真的。

金管局发言人说,当局2004年和2008年印制了两批10元塑料钞票,第一批钞票因为用久了,所以颜色较浅,公众不用担心。

发言人说:“钞票在市面上流通几年就会磨损,钞票自然会褪色”。

不过,首批10元塑料钞票是法定货币,就算钞票的墨褪色,也不会作废。
今年上半年7 起伪钞案

在新加坡,伪钞案非常少,今年上半年警方仅处理了7起伪钞案件,去年同期则有22起,2008年则有19起。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