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蜘蛛人征服观景轮

蜘蛛人征服观景轮

赤手空拳,攀爬过世界无数高楼大厦的知名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Alain Robert),昨天再度在本地亮相。

配合2010年Mettle极限体育活动,他专程来新挑战一项他不曾尝试的攀爬行动,攀爬世界最高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绕着观景轮的轮圈内侧爬走一圈,约半小时完成。

他受访时说,攀登静态的垂直高楼,与攀爬转动的圆体架构,的确有所不同。前者有终点,后者似乎开始与结束都在同一处。但他不认为那会阻绕他进行这项挑战的努力,开始攀爬之前,他就充满信心会顺利完成。

之前,他作了一次实地练习,以及了解观景轮的整体架构与运转情况。观景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直径150米。

昨天傍晚6时左右,观景轮附近围聚了许多公众,准备观察罗伯特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完成创举。

他正要攀爬时,天不作美,突然下起绵绵细雨,使攀爬增添更多不利因素。由于铁架滑湿,抓力不紧,他原本准备涂在手掌的防滑白色粉末也发挥不了作用。

不过罗伯特说,这回的攀爬行动没有丝毫危险,因为他的腰部系着一条安全绳索,绳索的末端有一个钩子,因此,他每往前爬一步,都能以钩子挂钩在观景轮的铁架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