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新加坡河畔树立邓小平纪念碑

新加坡河畔树立邓小平纪念碑

内阁资政李光耀昨天傍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两人在国会大厦淡马锡厅举行超过一个小时的会谈,再次肯定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习近平是应我国总理李显龙邀请,对新加坡作三天正式访问。李资政是他此行会见的首位领导人。

在会见中,习近平对李资政夫人柯玉芝上个月逝世向李资政表示了深切哀悼,并希望资政“节哀顺变,保重身体”。此外,他也向李资政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诚挚问候”。

外交部昨天在两人会面后发表文告透露,李资政和习近平副主席也“就区域发展交换了意见”。此外,副总理黄根成晚上也设宴款待他一行。

为纪念中国和新加坡建交20周年而在新加坡河畔树立的邓小平纪念碑,昨天也由李资政和习近平副主席共同主持揭幕仪式。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主席许通美教授在仪式上介绍邓小平纪念碑的缘起时透露,文物局建议树立邓小平纪念碑,除了纪念中新两国建交,也为纪念邓小平两次到访新加坡。

邓小平在1920年动身前往法国学习途中,曾在新加坡停留。1978年11月,他以国务院副总理身份正式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