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每日4名狮城客 坠刮刮乐党骗局

每日4名狮城客 坠刮刮乐党骗局

新山刮刮乐集团目标锁定新加坡人,花招百出行骗,每天都有四五人从新山把玉床等奖品捧回国,有些关卡官员见国人接连受骗,都不忍心向他们抽税。

马国媒体报道,新加坡男子罗锦祥(50岁,技术人员)3月初在新山城中坊和新山关卡间的天桥上,遇到一名少女提供抽奖机会。他跟随少女到百合花园的公司,提取了7500令吉(约3121新元)参加“抽奖”,赢得了玉床、脚底按摩器和电磁炉。

他新加坡关卡要通关申报时,官员都同情他的遭遇,不向他抽税。“关卡官员还说,一天至少有四五个人是以这样受骗的情况通关的。”

马华消费人事务副局长:越来越多狮城客 被骗前去求助

马华总团消费人事务局副局长柯松达受访时说,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人针对被刮刮乐集团骗而找他帮忙,至今已接获几十个新加坡人的投诉。

他说,他处理过多宗类似案件,至少知道这群不法之徒的基地在何处,会尽量帮忙。

柯松达说,许多受害者都是五六十岁的年长者,或许因为警觉性不够高,而且新加坡人或许不了解异国的风土人情才会上当。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