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我国空气海水受辐射影响极微

我国空气海水受辐射影响极微

就算万一核电站高浓度放射性烟流吹到我国,我国距离福岛超过5000公里,因此到时空气中的辐射量估计已在飘移时稀释至一般不会危害人体的水平了。

尽管日本有关当局透露,福岛核电站100公里以内的空气和海水辐射量升高了,但是我国空气和海水受影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所有在市面上销售的日本食品也经过严格检测,公众可以放心食用。

环境及水源部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针对何玉珠(西海岸集选区)所提问有关日本核危机对我国产生的冲击回应说,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情况虽然严重,但是国家环境局和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评估之后认为,核电站高浓度放射性烟流(radioactive plume)飘到我国的可能性很低。

就算万一烟流吹到我国,我国距离福岛超过5000公里,因此到时空气中的辐射量估计已在飘移时稀释至一般不会危害人体的水平了。

同样地,福岛周围受辐射污染的海水,经过这么遥远的距离,影响我国海域的可能性也不大。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