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我国旅客人数增长 但一些景点游人减少

我国旅客人数增长 但一些景点游人减少

虽然新加坡旅客人数去年增长了20.2%,但是不是每个景点的参观人数都增加,一些景点的参观人数下降了近30%。

新加坡旅游景点协会针对景点参观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2010年里,55%的景点迎接了更多的参观者,与2009年相比涨幅介于1%至超过100%。另外45%的景点却面临下跌,跌幅从1%到28%。

此调查首次进行,总共有31个旅游景点协会会员参与,其中包括了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圣淘沙和各博物馆等。调查结果根据景点有无收费、地点、类别和国人与旅客的比例进行比较。

在多个景点当中,圣淘沙岛有着最显著的增长,入岛人数就提高了185%。名胜世界开业相信大大刺激了入岛人数上升,而两个综合度假胜地对岛上景点所带来的效益也超过任何其他景点。入岛人数增加,岛上的其他景点相信也从中获益。圣淘沙有收费的景点就有76%的参观者是旅客,与2009年相比提高了 8.1%。

然而,若不包括圣淘沙,新加坡的其他收费景点的参观人数却略减了0.2%,只有“游乐设施”和“教育娱乐与生活”组别的景点参观者分别上升了2.2%和6.7%。参观者当中,有46%是旅客。

有趣的是,不收费的景点参观者增长跃升120%。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