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滨海南国际游轮中心 将装可变通通关系统

滨海南国际游轮中心 将装可变通通关系统

面对越来越高的出入境流量,移民与关卡局为提高通关效率,会在即将启用的滨海南国际游轮中心设置可变通通关检查系统,可根据入境旅客的需要,设置成自动或人工通关,可加速通关程序,也可节省人力。

新的可变通通关检查系统(Flexi Immigration Clearance System,简称Flex-i)和现有的通关检查系统相似,通关者需进行生物认证步骤,除了原有的指纹检查,更加上脸部扫描确认身份,提高安全水平。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于移民与关卡局的本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上讲话时,赞扬该局过去一年的杰出表现,特别是提供通过不同方式让公众领取护照。同时,他也透露日后将陆续推出的改善措施,其中包括可变通通关检查系统。

可变通通关检查系统将设置在预期2012年启用的滨海南国际游轮中心,当入境者以本地人居多时,当局就会把大部分的通关检查系统设置为自动通关,如果入境者主要是外国旅客,则增加关卡人员为外国游客办理通关手续。

另一特点是可双向操作,当游轮要离开新加坡时,当局可把通关系统设为离境通关方式。

尚穆根也介绍其他还在研发中的高科技产品,协助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更有效率地进行执法行动,如流动自动查询和查证系统(Mobile Automated Verification & Identification System,简称MAVIS),即使通关者没有携带身份证明,执法人员也可立刻扫描指纹,查获他的身份和资料。这个系统预料将在2012年启用。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