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星期三到星期五下午有雷阵雨

国家环境局预测 星期三到星期五下午有雷阵雨

国家环境局表示,我国接下来3天,也就是星期三到星期五,下午时段预料还会下雷阵雨。

最近几天,我国下午时分都下起滂沱大雨,影响了国人的正常作息。国家环境局预计,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几天。环境局受询时表示,我国目前正处于季候风交替时节,暖和的天气和雷雨是普遍现象,雷雨主要集中在下午和傍晚较早时分。

根据国家气象局网站资料,我国季候风交替时节一般从3月下旬持续到5月,这段期间的风不大但多变。阳光的照射,以及海风与地面风的交错,导致雷阵雨容易在下午时分形成。在这段期间,风向有时会改从东南或西南方向刮,并可能形成苏门答腊风飑,在黎明时分造成大范围降雨和强风。

同时,这几天的降雨量预计会高于4月平均降雨量(178.6毫米),环境局前天下午在网站上发布大雨预警并警告说,公用事业局指大雨可能会造成低洼地带突然淹水。

乌节路商联会:垫高工程未完,但已取得成效。公众若想了解最新的天气情况,可上网www.nea.gov.sg或拨热线65427788,也可通过Twitter@NEAsg和Weather@SG的网络流动设置得知。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