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樟宜机场争取突破5000万人次

樟宜机场2014年搭客量 争取突破5000万人次

樟宜机场的搭客量去年达4200万人,而据估计,该搭客量到了2014年将可突破5000万人次。(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樟宜机场的搭客量预计于2014年突破5000万人次。为达至目标,樟宜机场积极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前来,而新加坡就即将迎来往返台北和孟买的新航班。

过去10年,樟宜机场的搭客量平均每年增长3.9%,而去年,机场搭客量更达4200万人,年比增长13%。这不但创下机场的新纪录,也让樟宜机场成为全球国际航班最为繁忙的第七个机场。

据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透露,往返东南亚和东北亚国家的乘客去年分别激增了18.4%和18.2%,是推动樟宜机场搭客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该集团昨天配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度大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与国际媒体分享机场接下来三年的目标。

其实早在2008年初,樟宜机场就曾预计在2012年达到5000万人次的搭客量,不料不久后便暴发经济危机。

不过本区域经济正复苏,新加坡也将增添好些新景点,如滨海湾花园、河川生态园等,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相信接下来几年的搭客量将加快增长步伐,在四年内由4000万人次增至5000万。相较下,机场之前花六年时间,搭客量才由3000万人次增至4000万。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