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1

世界首创 18棵“擎天大树”构筑垂直花园

世界首创 18棵“擎天大树”构筑垂直花园


滨海南花园内的18棵“擎天大树”树冠吊顶工程昨天基本完成,其中位于湖畔和游客抵达中心的六棵大树,有望率先在今年11月于隔邻“花穹”冷室举办的世界胡姬大会短暂开放期间,首度揭开面纱。

这是世界首创的最大规模热带雨林垂直花园概念,为滨海湾风景注入异彩,让访客置身于亦幻亦真的林间,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

18棵擎天大树(Supertree)分布于湖畔、访客抵达中心和小树林这三个区域,前两个区域各有三棵大树,小树林则拥有12棵大树。

大树的高度不一,介于20公尺至50公尺,相当于9层楼至16层楼那么高。最高的大树顶端将建餐馆,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国家公园局还将在该区内的两棵42公尺高的大树之间建一条长128公尺的空中走道,让游客在22公尺高空“云中漫步”,当局还在研究是否要收费。

国家公园局昨天邀请媒体参观正在建造中的擎天大树,也让记者亲眼目睹树冠吊顶的过程。

这些擎天大树的“树干”由钢筋和水泥制成,顶端的“树枝”则是小钢管。“树干”垂直栽种了200多种热带植物。它们白天当遮荫伞,晚上则会亮灯、播放音乐。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