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春到河畔》“兔气扬眉” 将展现本地特色

《春到河畔》“兔气扬眉” 将展现本地特色

本地大型新春活动《春到河畔》明年迈入第25年,不仅活动将从往年的9天延长至13天,还将“有声有色”地展现新加坡特色。

所谓“声”是指开幕当晚主办单位特地邀请新加坡华乐团以迎宾曲开场,并在烟火齐放下,高奏多首节日乐曲。“色”方面除了会每晚现场放映由本地新进得奖导演陈哲艺为春到河畔特别执导的特备短片《回家过年》,体现我国春节传统特色外,主办单位今年还特地使用环保材料将本地许多著名建筑物如达士岭、滨海堤坝,以及邮票与钱币制成别具本地风味的大年花灯,供游人观赏拍照。

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成汉通昨天在中华总商会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我们也会重新展现今年举办青奥运时所使用的龙凤灯花,在突出新加坡色彩的同时,也让公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

这个年年都吸引众多国人与游客参加的新春庆典,配合明年是兔年打出“兔气扬眉”主题,例如设计别具特色的兔子别章,并打算从明年起开始制作一系列春到河畔别章与纪念品,让公众得以购买收藏,为春到河畔留下独特回忆。

和往年一样,来届春到河畔也会与中国一城市合作。工委会最近与南京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过“魅力南京”展促进文化交流,也一展南京特有小吃秦淮八绝、富有特色的手工艺品及旅游等丰富文化内涵。

明年春到河畔的其他文化表演,还包括由广东与台湾团体所带来的精彩表演。而中华总商会更是首次参与主办,安排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艺术团体前来献艺,达到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

来届的文娱表演场地也从去年的浮动舞台移到F1赛道上,因此将能提供2万7000个座位供公众同时观赏精彩表演。

当然,为了突出兔年“兔气扬眉”的主题,无论是食物或整个庆典的摆设与装饰都与兔子挂钩。食物方面就使用兔子爱吃的白萝卜与胡萝卜制成的美食。

2011年春到河畔
日期:2月1日至13日
开放时间:每天中午12时至晚上11时30分,除夕夜从中午12时至凌晨1时
地点:滨海湾浮动舞台
入场免费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