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上月旅客96万3000人 创43年来11月份新高

上月旅客96万3000人 创43年来11月份新高

上个月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人数达96万3000人,比去年同期比增16.1%,创下我国43年来的11月份新高。这也是连续12个月来,旅客到访人数创记录。

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和去年11月相比,新加坡15个最大客源地当中,有12个市场的旅客出现增长。其中印度旅客增幅最多,达46.3%,香港和韩国的增幅紧跟其后,分别是45.3%和41.8%。

来自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旅客则分别下跌6%和1%。美国旅客的人数和去年同期比不相上下。

上个月,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来的旅客人数最多。来自这五个市场的旅客占我国11月份总旅客人数的53%。

对于入境旅客人数一再破纪录,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总裁邱武侯受访时表示并不感到惊讶。他说:“这几个月来全球经济情况持续好转,加上本地综合度假胜地对许多旅客还存在新鲜感,这些都是吸引他们前来旅游的原因。”

令邱武侯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印度旅客激增。他说:“我相信新加坡吸引到的印度旅客属于高端消费者,而这对新加坡来说是很好的现象。印度人口多,如果可以把10%的印度旅客吸引过来,人数就很显著了。”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