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印度回教文化遗产中心明年开放

印度回教文化遗产中心明年开放

至少有180年历史的回教纳歌达卡殿(Nagore Dargah),两年前耗资90万元修复后,下来将发展成本地印度回教文化遗产中心(Indian Muslim Heritage Centre),并于明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由本地印度回教社群领袖组成的纳歌达卡殿筹款委员会,希望新的文化遗产中心能让更多国人和游客认识印度回教社群在新加坡的漫长历史。

位于直落亚逸街140号的纳歌达卡殿,建于1828年至1830年之间,是本地印度回教社群所兴建的最早回教圣殿。这座古老建筑是为了纪念16世纪生活在印度纳歌镇(Nagore)的一位回教圣人沙乌哈密达卡(Shahul Hamid Dargah)而建的。

纳歌镇的印度回教徒早年间迁移到英殖民地政府所统治的海峡殖民地时,都会在当地兴建这样的圣殿。除了新加坡,槟城乔治市也有一座纳歌达卡殿,兴建年代比新加坡还早。

新加坡的纳歌达卡殿座落在直落亚逸街。早期移民抵达新加坡时,都在那里上岸。印度回教徒上岸后便会到圣殿内祷告。

纳歌达卡殿筹款委员会的财政拉泽默哈末昨天在记者会上介绍这一国家古迹的未来发展计划时说,早在1994年,一个由18人组成的委员会便构思着把纳歌达卡殿发展成印度回教文化遗产中心,并获得回教理事会(MUIS)的支持。纳歌达卡殿是回教理事会名下的基金产业。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