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December 2010

乌节路圣诞装饰比赛 诗家董以创新夺冠

乌节路圣诞装饰比赛 诗家董以创新夺冠

圣诞灯饰亮晶晶,谁家的灯饰最迷人?到热闹的乌节路赏圣诞灯饰时,大家可知道哪一栋商业大厦或购物中心,是今年圣诞装饰比赛的大赢家?

答案揭晓了,今年夺下白金奖并获得8万元奖金的是诗家董(TANGS@Tang Plaza)。名为“和谐共处”的灯饰,从美国现代画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作品取得灵感,并利用护肤品牌SK II的空瓶子和节能LED灯组成创意十足的圣诞树,使它在11家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下大奖。

其他三组赢家是ION Orchard,乌节中央城(Orchard Central)和百利宫(Paragon),各赢得3万元。他们因为大量使用节能LED灯饰,赢得了裁判的称许。

以ION Orchard来说,今年的设计借助声音和灯光,让访客有多重感官享受,例如走进高20米的巨大圣诞树,被灯光和音乐雪花逗得心花怒放。负责人说,他们的圣诞树,重用去年留下的材料,以此为环保尽一分力。

翻新后焕然一新的百利宫则用金色与铜色色调,把40公尺高的旧圣诞树打造得金碧辉煌,温暖人心。

百利宫总经理关丽真说,乌节路商联会和新加坡旅游局决定重新主办这项比赛,是可喜的事。它能激发大家用心装扮乌节路,充分发挥创意,还要做到一年比一年好。

乌节路的圣诞灯饰,确实已成为举世闻名的圣诞灯饰,它已挤身在著名旅游指南Frommer’s的“世界十大佳节灯饰城市”名单中,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灯。

今年的比赛是由公众和六人组成的评审团一起评选优胜者。公众通过简讯投选最佳参赛者的部分,占了总分数的25%。剩余75%的分数,由专人组成的评审团打分。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