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交通路程满意度 新加坡全球排18

交通路程满意度 新加坡全球排18

国人对本地交通路程的满意指数,低于全球平均水准,排全球18名,在新德里、吉隆坡、北京之后。

这项调查是由全球知名的研调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在去年9月和今年2月所进行。全球共有23个国家的国民针对该国交通系统,在网上进行评分,而得出“全球交通路程满意度指数”。

新加坡在调查中排名第18位,调查人员向本地驾车和公关交通使用人士所取得的平均评分为54.5,也比环球水准的61分来得低。

本地共有740名公共交通使用者和674名驾车人士参与调查。57%的驾车人士对驾驶路程表示不满,其中40.5%指出,最主要不满是交通阻塞和慢速驾驶。

而公共交通使用者中,有多达77.5%表示不满,即10人里面有约8人不满,认为公交过于拥挤、慢速、经常面对交通阻塞。

在调查中排名榜首的是哥本哈根,满意指数为81.5,西雅图排名第二,悉尼排名第三。亚洲国家中,上海排第9,满意指数67.5。新德里、吉隆坡、北京的排名都在新加坡之前。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