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轻微烟雾料笼罩周末

轻微烟雾料笼罩周末 空气污染指数昨达60点适中水平

我国上空本周末将被轻微的烟雾笼罩,不过未来几天接近中午与下午时分预计会下阵雨,因此相信多少能舒缓烟雾情况。

截至昨午4时,国家环境局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本地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已达60点的适中水平,其中西部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是60点,而最低的则是北部,为54点。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是悬浮微粒(PM10)。

这是新加坡自2月8日与10日两日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1点以来,今年第三次突破50点的良好水平,升至适中水平。

不过,根据环境局网站上的资料,当空气污染指数处于51到100点时,对一般公众的健康影响为轻微,或几乎没影响,因此公众无需采取任何预防措施。

只有当污染指数超过100,介于101到200点时,空气才处于不健康水平。到时心脏病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减少体力及户外活动,以免引发轻微症状。健康公众也应避免剧烈的户外活动,以免出现眼睛不适、打喷嚏或咳嗽等。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