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六月争搭历史末班车

六月争搭历史末班车

昨天是年中学校假期第一个周末,早上从丹戎巴葛火车站出发的人数达400多人,比平日约150人多出一倍,上午班车几乎全爆满。

随着丹戎巴葛火车站停用的日期逼近,搭火车、游马国的热潮直线上升,火车站停用前一周的车票据知已售出80%。

丹戎巴葛火车站将从7月1日起迁至兀兰火车关卡,就快进入6月,更多国人赶往搭乘从这里出发的火车,争取这最后的历史之旅。据马来亚铁道公司发言人透露,6月份车票的销量至今已比平时多出60%,达1万6000多张,估计下来更是一票难求。

在这个火车站停止运作前的最后一个月,当局预料会有更多国人忙里偷闲,带孩子乘搭历史班车,顺便到新山或居銮(Kluang)度个小假。

昨天是年中学校假期的第一个周末,早上从丹戎巴葛火车站出发的人数就达400多人,比平日约150人多出一倍以上,上午的班车几乎全数爆满。

8岁的陈勇祥第一天放假没睡到自然醒,清早6时多就和父母到火车站排队买票,准备搭火车到新山。

火车站6时半就出现长长人龙,许多人和陈勇祥的父母一样,不仅想趁学校假期举家出游,也想把握机会让孩子一睹即将走入历史的丹戎巴葛火车站风采。

由于马来亚铁道公司在售票时是以远程乘客为优先,短程车票只能在出发前24小时购买,不开放预购。而早上8时与下午1时班车的车票也会在出发前一天被抢购一空,在出发当天购票的只能搭乘早上7时15分的班车。

得知丹戎巴葛火车站即将停用后已第四次搭乘火车北上的何亚贵(66岁,退休者),因为已料到昨天上午的人潮会比往常多,早在前一天下午就前去购票。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