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鱼尾狮酒店结束“营业” 

鱼尾狮酒店结束“营业” 家具半价出售捐赠美术馆

前一阵子参观“鱼尾狮酒店”的时候,苏妮塔(41岁,国家文物局职员)对摆放在客房浴室的一面镜子,便“一见钟情”。一获知酒店的家具与摆设品即将出售,她毫不迟疑地赶来认购心仪的镜子。其实,她昨天也帮朋友买了两张椅子以及一张桌子。

随着新加坡双年展落下帷幕,“鱼尾狮酒店”前天起正式“结束营业”。负责提供酒店摆设家具的马来西亚家居品牌King & King Wong便借由这个机会,以半价出售客房家具与摆设品,并将售卖所得,全数捐赠给新加坡美术馆。

家具公司共出售38件家具与用品,设计独特的桌椅以及小巧的摆设相当抢手,在半个小时内几乎销售一空。

酒店客房内的家具、用品都是由创作者西野达亲自挑选的。家具和摆设品价格,介于22元至1300元间。

购买客房装饰花瓶的林天命(44岁,机构顾问)说,买下这只花瓶当作纪念,一来是因为颜色是他太太最喜欢的绿宝石色,其次是两人曾经在鱼尾狮酒店住宿过一晚。

另一对情侣蔡镇威(29岁,工程师)与女友赖玮婷(27岁,工程师),也选购了一张桌子,以布置新居。他们认为这样的筹款方式,很有意义。

不曾参观鱼尾狮酒店的王明珠(60岁),为侄子添购家居用品。她透露,侄子之前在该酒店里向女友求婚,所以这里的家具都富有纪念价值。她在这场慈善销售活动上购买了8件东西,花费近约2500元。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