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1

未来几天继续热 避暑要当心身体

未来几天继续热 避暑要当心身体

我国天气开始转热,国人的避暑方式就是吹冷气、喝冰水,但医生警告,这些避暑方式反而带来更大的伤害。

在过去的周末,我国的气温高达33度和35度,可说热不可挡。在接下来的3天里,我国的最高气温也高达32度,而最低气温则维持在25度。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了20名公众,向他们了解避暑方式,而多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吹冷气和喝冰水解暑。

陈小姐(27岁,行政人员)说,她在回家后,就会躲进冷气房内。“我也会喝多一点水解渴,不过一定要加入冰块,不然不够清凉。”

然而,王邦旺中医师受访时说,从外头回家后,不该马上躲进冷气房。“因为突然由热转入冷的环境,一个人的毛孔会突然收缩,导致身体无法排汗,就无法适当地释放体内的热气。”

家庭医生刘志华则说,忽热忽冷的气温转变,会导致皮肤敏感的病人出现风膜。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