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11

万礼胡姬花园正式关闭

万礼胡姬花园正式关闭

在万礼湖路已有60年的游览胜地万礼胡姬花园,由于土地租约到期,昨天正式关闭。

土地管理局给胡姬花园半年的时间搬迁,但是园内还有3万5000多株胡姬和其他花卉必须清理,如果卖不出,园主就得把它们送到马来西亚。

克兰芝新园今年中开业

万礼胡姬花园的董事主席连福兴透露,他已经在克兰芝梁宙1巷(Neo Tiew Lane 1)找到新的地点,计划今年年中在那里重新营运,并将让访客免费入场。但是那里的面积只有2英亩,比目前万礼湖路的5英亩小了一半,因此能栽种的花卉不多。

万礼胡姬花园原本有大约5万株花卉,扣除打算搬去新地点的1万株珍贵品种,以及最近卖出的4000多株,他们还有超过3万5000多株花卉有待安置。

根据土管局的规定,昨天是万礼胡姬花园最后一天开放给公众参观。从今天开始,园内所有的餐厅和展览室等设施都要停止营业。业者除了要在半年内把所有植物搬走,还得把一些陈设和建筑物清除掉。

万礼胡姬花园迁出之后,政府将会结合新加坡动物园以及夜间野生动物园,在万礼一带发展一个占地超过30公顷的自然生态旅游胜地。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