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anuary 2011

新航与胜安27日起 再调高燃油附加费

新航与胜安27日起 再调高燃油附加费

燃油价格持续攀升,新加坡航空与子公司胜安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再度提高燃油附加费。

两家航空公司前天发表文告说,所有从本月27日起购买的机票,都必须缴付新的燃油费。

两家公司都表示,因为“燃油价近期出现显著的、持续的提高”,所以必须调高燃油附加费。燃油现在每桶为110美元(约141新元)。

新航的燃油附加费增幅介于3美元(3.85新元)至27美元(34.6新元),胜安的燃油附加费则提高介于3美元(3.85新元)至9美元(11.5新元)。

以经济舱为例,飞往东南亚国家的新航或胜安的乘客若在27日之后购买机票,必须缴付28美元(35.8新元)的燃油附加费。这些航班的燃油附加费现在为25美元(32新元)。

新航燃油附加费中,增加最多的是往返新加坡与美洲的头等舱航班,增幅达27美元(34.6新元)。燃油附加费现在为205美元(262.4新元),在本月27日后调高至232美元(297新元)。

胜安方面,燃油附加费增加最多的是往返新加坡与东南亚国家以外的商务舱航班。这些航班的燃油附加费增加了9美元(11.5新元),从原有的91美元(116.5新元),提高到100美元(128新元)。

两家公司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调高燃油附加费。当时,燃油每桶95美元(121.6新元)。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