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anuary 2011

鞭炮声中 牛车水亮灯了

鞭炮声中 牛车水亮灯了

昨晚的牛车水,缤纷万千,熱闹喧腾。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彻云霄,缤纷璀璨的烟火洒向半空,幻成火树银花。

沿着余东旋街,橙黄色饰灯照耀街头巷尾,写着吉祥话语:“万事如意”、“招财聚宝”,连同玉兔、桃花、古钱币高挂在半空,和路旁树叶般闪烁的紫色灯饰相辉映,带来迎春接福欢乐气氛。到牛车水观赏节目表演及亮灯仪式的民众,万人空巷,陶醉在即将来临的新春欢乐气氛。

晚上8时左右,受邀嘉宾国务资政吴作栋为牛车水农历新年庆典主持开幕仪式,只见他在台上点燃了一串爆竹,牛车水满街五彩缤纷的灯饰,刹那间在鞭炮声中亮起,殷红的爆竹纸屑漫天飞舞。这时烟火直飞冲天,把夜空点缀的灿烂夺目。

今年的庆典,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奇异果”(Strange Fruit)剧团到场助兴,他们的表演了结合了戏剧、舞蹈、马戏团技艺等元素的“浑天之仪”(The Spheres)。七位小丑站在5米高的具弹性的管子上,藏身在巨大的圆形灯笼内,一会儿东歪,一会儿西倒,似乎摇摇欲坠,但又那么平稳,随后,他们从灯笼内爬出来,在半空中舞动摇摆,露出各种有趣表情。约20分钟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