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anuary 2011

新加坡河上将办活动迎兔年

新加坡河上将办活动迎兔年 河上搭舞台舞狮更精彩

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今年将首次在新加坡河上搭建浮动舞台,举行精彩绝伦的舞狮比赛。墨尔本表演剧团也将带来结合戏剧、舞蹈和马戏团技艺让人惊心难忘的表演。为迎接兔年的到来,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将从本周五(14日)开始举办一系列以“玉兔祥瑞,聚福招禄”为主题的庆祝活动,让牛车水居民、公众和旅客感染欢愉的新年气氛。

本周六(15日)的庆典活动开幕典礼与亮灯仪式,以及除夕(2月2日)倒数派对,都在余东旋街和新桥路举行,同样少不了燃放鞭炮和壮观的烟花大汇演。亮灯仪式由国务资政吴作栋主持,典礼上将燃放188串鞭炮,到了迎接新年来临那一刻的除夕倒数派对,则增加到288串鞭炮。

今年的灯饰以独特的设计配合兔年的主题,除了玉兔灯饰模型外,也少不了喜气洋洋的桃花和艳丽夺目的童话彩灯。

惹兰勿刹集选区国会议员梁莉莉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今年是我国首次把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和春到河畔与妆艺大游行结合起来,包装在“华庆春节庆祝活动”下,希望为人们制造更丰富多姿的节庆体验。

“第四届牛车水新春国际狮王争霸邀请赛”的阵容今年更强大,汇集15支来自新马中港台等地的杰出舞狮团,在梅花桩上各显神通,而浮动舞台更提升表演的难度。它将于明天和后天晚上6时半在克拉码头购物商场CENTRAL前的新加坡河畔举行。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