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anuary 2011

轨道寻幽 别有风情

轨道寻幽 别有风情

丹戎巴葛火车站将在今年7月走入历史,许多国人都想在火车站和火车轨道走入历史前,重新认识我们的这一段历史。

国家文物局和新加坡传统文化会(Singapore Heritage Society)昨天便联手主办一项新加坡火车轨道文化探索之旅,由国大建筑系助理教授赖启健导览和讲解火车在本地的一段历史。

这项活动从武吉知马火车站开始,然后到金文泰4道第301座组屋后面,走一段被废弃的裕廊铁道,最后到丹戎巴葛火车终站,了解这座建于1932年,外观宏伟的火车站。

这一活动吸引了近50人参加,据了解,消息一传开,24小时内便爆满。另一方面,新加坡自然学会也主办类似活动,组织大约60人,沿着被废弃的裕廊铁道,从德曼花园(Teban Gardens)一路走到金文泰4道附近的铁道。两组人在铁道上不期而遇。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