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环球影城双轨过山车 8类人不能玩

环球影城双轨过山车 8类人不能玩

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挑战心脏极限,环球影城设立“警告牌”,8类公众不适合玩,以免吓破胆!

万众注目、耗资约14亿元兴建的新加坡环球影城,即将在后天隆重开幕。今早,圣淘沙名胜世界特地先安排媒体及受邀宾客约1000人,入“城”参观。

上午9时影城开门后,晚报记者直奔七大景区之一“科幻城市”(Sci-Fi City),率先体验号称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有多惊险。

双轨过山车最高点是42.5米,有红、蓝两条轨道。每条轨道一次可载32人,每小时时速90.91公里。

论惊险指数,红轨稍微不如蓝轨。二者虽都有急速俯冲和回旋,让玩家的心脏悬在半空,但红轨是座位式过山车,玩家仍有“脚踏实地”感,而蓝轨则是吊脚式,玩家双脚悬空。此外,蓝轨有两个360度的圈,玩家在过程中倒挂5次,有时是垂直倒挂,有时则是螺旋式倒挂。

虽然过山车很吸引人,但记者发现,过山车入口处有显眼的“警告牌”,列出8类公众不适合玩,包括:身高在1.25米以下者、患心脏或血压疾病者、感到晕眩者、对频闪光灯敏感者、患颈部疾病者、病情容易恶化者,孕妇或脚裹石膏者。

乘搭双轨过山车,身上不得携带任何“散物”,包括眼镜和手机,以免在急速反转时掉落。

令记者颇感意外的是,坐轮椅与装义肢者可乘坐双轨过山车,但坐轮椅者需从轮椅移到游戏设施座位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