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March 2010

今年旅游业收益料创新高

经济前景明朗,再加上旅游业近几个月成绩表现不错,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公布今年旅游业预测,估计今年的抵境旅客将达1150万至125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9%至29%,而旅游收益涨幅更加显著,估计为175亿至185亿元,将享有高达近50%的增长。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区嘉冰昨天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旅游业大会(Tourism Industry Conference)上向近800名与会业者公布今年旅游局的展望,表示有信心旅游业今年的成绩将继2008年后再创历来新高。2008年的抵境旅客达1010万人次,而旅游收益则为152亿元。

去年12月及今年1月访客人数都创单月份新高,分别达97万1000人次及90万8000人次,而区嘉冰表示,继去年旅游业遭受全球经济衰退及甲型H1N1流感危机的打击后,近几个月的访客人数数字相对地令人感到鼓舞,再加上本地今年会陆续推出多项具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因此相信今年旅游业将创下新的里程碑。

旅游业今年将见证两家综合度假胜地(IR)开业,而其他令人期待的大型活动则包括青年奥运会、亚洲时装交流节及F1大赛。全国旅行社协会主席(入境旅游)陈绍棠就说,若排除任何突发因素,今年旅游业要持续达到高访客人数的成绩是非常可能的,尤其综合度假胜地及环球影城将会大幅增加今年的旅游业总收益。

一些业者甚至表示,两家综合度假胜地相继开业将把旅游业推向高峰,因此昨天发布的预测太保守了。对此,区嘉冰说:“身边的业者纷纷因觉得今年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所以认为我们可大胆估计。这表示旅游业者的野心非常大,而他们对于前景抱持信心也让我非常欣慰。”

然而,区嘉冰也说,旅游业的发展节奏快,瞬息万变,在面对各种未知数时应采取谨慎的态度。她也表示,虽然估计的抵境旅客人数仍趋保守,但因为旅游局预计每位到访旅客今年的平均花费可能增加,因此估计额相当高的旅游收益数字其实很大胆,更准确反映了经济前景的趋势。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