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残疾与老年痴呆者 可免费参观动物园

残疾与老年痴呆者 可免费参观夜间动物园等三公园

即日起,持有特殊人士注册(Developmental Disability Registry,简称DDR)身份证的残疾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可免费参观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和裕廊飞禽公园,随行的至多两名看护人员也享有20%门票折扣。

这是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与国家福利理事会合作推出的一项优惠计划。野生动物保护机构总裁赖威敏透露,这项优待也将适用于在2012年开幕的河川生态园。

赖威敏昨天拄着双拐出席两机构合作计划的推荐晚宴。她说,自6个星期前腿部意外受伤,必须依靠拐杖代步以来,自己深刻体会到残疾者的不便,也感受到许多公共设施的设计对残疾者不够贴心。这些都让她更加坚定要为这些人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赖威敏说,除了招待DDR持证者免费入场外,三个园也从四五年前起对园内的阶梯、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持续翻新,使园内设备更方便残疾人士使用。

特殊人士注册身份证是国家福利理事会2002年推出给残疾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特别身份证,为这些人走失时提供辨识与联络之用。从去年7月起,持证者可凭证在指定的餐饮场所、物理治疗、辅助设备和旅游景点享受优惠折扣。目前已有16所机构加入这优惠计划,国家福利理事会希望更多商家加入,为残疾者提供更多优惠。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