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rch 2010

法国“牧羊人”将亮相花园节

法国“牧羊人”将亮相花园节

 为配合第三届新加坡花园节,国家公园局以法国南部传说为蓝本,立起五公尺高的植物塑像“种树的牧羊人”。

  这个流传至今的故事叙述一名牧羊人用40年时间,将法国普罗旺斯一处毫无人迹的峡谷转变成绿茵茵的森林,最后吸引超过1万人迁居至此。它寓示着绿化是每个人的责任,唯有动手绿化周遭,才能使环境更宜居。

  公园局为彰显这座巨型植物塑像的意义,昨天特别邀请300多名学生、各“锦簇社区”的义工、企业及园艺业者聚集植物园,簇拥在体内盛满泥土的“种树的牧羊人”下,在它表面上植入植物幼苗。

  新加坡植物园植物采集部助理园长陈财顺说,一般的植物塑像需要好几年才能完成,需要先用铁丝塑出塑像形状,再依形栽种灌木。但为了能在几个月内如期完成大型“种树的牧羊人”塑像,公园局选择采用在土坯上直接植入幼苗的方式。

“牧羊人”身上

将种17万株幼苗

  当局将在三个月内把17万株绿、红及白苋草、细叶雪茄花、白细叶雪茄花、地锦花、蔓性野牡丹、紫杯苋的幼苗插在“种树的牧羊人”身上,完成为它“穿衣服”的动作。

  “种树的牧羊人”将在7月15日至22日在新达新加坡举行的新加坡花园节上与公众见面,此后,它将矗立在植物园内的儿童花园内。

  除了这座植物塑像,新加坡花园节项目总监黄伟霞博士说,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花园节今年将维持一贯的激烈竞争,预计将吸引超过30位已在其他花园展获奖的设计师参展,争夺名次。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326_007.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