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1

晚晴园10月初重开

配合晚晴园10月初重开 当局推出马里士他视听导览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今年10月初重新开放时,公众可以免费租用视听导览器,以晚晴园作为出发点,沿着马里士他路、边走边听边寻访那一带的文化历史古迹。

这类轻便的导览器,在欧洲的博物馆广泛被使用,但在本地、甚至是亚洲却是首次被采用。

“马里士他视听导览”在内容方面,设置了11个参观景点,除了孙中山当年的革命据点晚晴园外,还包括缅甸玉佛寺、施茶亭、梧槽大伯公庙、两排深具建筑特色的沈广合店屋、前邵氏马来影城、哈惹拉欣马比回教堂、装饰艺术风格的旧店屋、马里士他坊和传统面包店等。

预先设置好内容的视听导览器,除了有讲解,还有照片可对照。带着这样一个导览器,犹如有了导游相陪,能深度认识每一个景点的人文历史、建筑特色等。

访客如果要以徒步方式,走完导览器所介绍的11个参观景点,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中途还可以找间咖啡店休息,品尝一下那一带著名的美食,例如豆沙饼等。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