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我国对日蔬果禁令 扩大至整个关东区

我国对日蔬果禁令 扩大至整个关东区

农粮与兽医局再度扩大停止进口日本蔬果的决定,现在来自埼玉县(Saitama)、神奈川县(Kanagawa)和东京的蔬果都不准进口我国,来自这三区的其它食品则暂不受禁令影响。

另外,该局也表示,自本月25日运抵我国的日本乳制品、蔬果、海鲜和肉类都只有在样本检测后,没有发现辐射物时,才会在市面上出售。

农粮局昨晚发文告表示昨天与前天进口的蔬菜样品被检测到有受辐射污染。这些蔬菜是来自神奈川的白菜(cabbage)和东京的韭菜(leek)。

同时,负责日本食物安全的政府部门厚生劳动省也指出,埼玉的蔬菜样品检测到高辐射量。

因此,我国农粮局认为有必要禁止进口来自这三个地区的蔬果。这也意味着日本整个关东地区的蔬果都不能进口我国。

公众可以上政府网站www.gov.sg/japanquake,或农粮局网站www.ava.gov.sg了解有关部门针对日本地震所发出的相关信息。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