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廉价航空公司不征收燃油附加费

廉价航空公司不征收燃油附加费

石油价格飙升,多家提供全程服务的航空公司已相继调高燃油附加费,但在本地经营的廉价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有计划重新向乘客征收燃油附加费。

以马来西亚为基地的亚洲航空昨天在新加坡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Expedia成立合资公司,为乘客提供集合机票、酒店住宿和度假配套的一站式服务。

亚航总裁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在会上受访时说,虽然油价攀升,但亚航准备通过积极扩充售票以外的其他业务来抵消营运成本上涨的压力,该公司目前没有计划再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

亚航是在2008年底石油价格回跌至100美元以下的时候,率先取消燃油附加费,让乘客每趟平均节省约47令吉(约20新元),在这之前各航线征收的燃油附加费因航程而异。

费尔南德斯说,亚航的策略是集中推动廉价航空的核心业务,维持低廉的营运成本,但与此同时也通过类似与Expedia合作的商业模式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