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1

亚历山大排水道成消闲新去处

今晚启用 亚历山大排水道成消闲新去处

中南部的居民今后又多了一个绿意盎然、环境清幽的休闲好去处。全长1.2公里,耗资3400万元的亚历山大排水道,今晚正式启用。

公用事业局根据周遭的环境发展,为总长度达3.3公里的亚历山大排水道中的一部分,即东陵路与立达路之间的排水道换上了新装,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居民面前。

这1.2公里的“着装”工程,除了为约一公里长的排水道两旁设起公园连道、栽种13种花草美化环境以外,还增添了五个瞭望亭,以及一个240平方米(相等于两个五房式组屋单位面积)的社区广场,供居民在此聚集举办活动。

整个排水道工程最大的特色,就是把靠近东陵路的200公尺排水道垫起,并结合三种湿地系统,为流向滨海蓄水池的亚历山大排水道的水源进行净化。

公用事业局在这三个湿地系统,即表面流湿地(Surface Flow Wetland)、漂浮水生植物湿地(Floating Aquatic Wetland),与潜流人工湿地(Sub-surface Flow Wetland)精心挑选栽种了九个品种,总共4500多株水生植物,其中包括芦苇、蒲黄、睡莲、蒲草与矮纸莎草。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