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1

鱼尾狮酒店预订一空

鱼尾狮酒店预订一空

入住鱼尾狮酒店,同我国地标鱼尾狮做零距离接触。日本著名当代艺术家西野达(Tatzu Nishi)的最新创作“鱼尾狮酒店”,把鱼尾狮纳入酒店房间内,巧妙地将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结合在一起。

工程人员在鱼尾狮的上半身四周,搭建设有浴室的酒店房间。从外面看去,犹如一个巨型红色四方盒罩着整个鱼尾狮上半身;在房内看的话,鱼尾狮就同一座从外头搬进来的巨型雕像无异。

鱼尾狮酒店是本星期天开幕的新加坡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重点装置艺术项目之一。

西野达从2000年开始,先后在多个国家把雕像化身为酒店房内的巨型装置。对于这次的鱼尾狮酒店,他说:“你想想看,一朝醒来,睁开眼马上看到高大庄严的鱼尾狮矗立在眼前,惊魂未定之下感觉自己正置身于一片汪洋之上,那是不是一种说不出话来的奇异感?”

鱼尾狮酒店只供入住32晚,每晚收费$150,上周一开放预订,短短一小时内就被预订一空。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