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y 2010

圣淘沙1.5亿元设施景点两年内完成

圣淘沙1.5亿元设施景点两年内完成

未来两年,圣淘沙岛上将有总投资额超过1亿5090万元的设施和景点相继落成,以迎接预料会翻一番的访客人潮。

圣淘沙的访客人数近几个月大幅攀升,今年2月至4月间圣淘沙(不包括名胜世界)访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圣淘沙休闲集团(Sentosa Leisure Group)旗下管理的景点,如鱼尾狮塔和万象新加坡(Images of Singapore)展馆等的游客人数,也取得了26%的同比增幅。

其中一例,在过去周末才看得到两万名访客人潮,现在成了平时日子的家常便饭。圣淘沙休闲集团发言人指出,除了经济回温,这项优异的表现可归功于3月份学校假期、各种新景点的落成,以及刚开幕的圣淘沙名胜世界(RWS)刺激访客人数。

集团预计,每年的访客人数将从现在的600万人增加一倍以上。

目前,岛上兴建中的新项目,包括斥资7000万元的圣淘沙甲板走道(Sentosa Boardwalk)连接怡丰城(Vivo City)和圣淘沙,预计明年初完成。届时,游客可通过这个620公尺加盖自动扶梯走道(travellator)从怡丰城前往圣淘沙。

其他新项目,则包括连接名胜世界和鱼尾狮塔的走道(Merlion Footbridge)和广场(Merlion Plaza),投资额290万元;投资5000万元、明年初完成翻新的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今年底启用的室内跳伞舱iFly新加坡(2500万元)、本月底开幕的丹戎海滩俱乐部(Tanjong Beach Club,投资300万元),以及明年3月将完工的Movenpick酒店。

然而,在众多新项目中,却也不乏性质类似,甚至出现重复的景点。其中一例就是名胜世界将推出的主题公园“海洋生物园(Marine Life Park)”,与岛上另一个景点——海底世界。对此,名胜世界发言人表示:“圣淘沙岛上即将拥有不同业者经营的海洋馆,相信可更全面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海洋生物的认识。”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