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y 2010

4月旅客到访人数创新高

4月旅客到访人数 连续五个月创新高

 旅客到访人数连续五个月创下月份新高,今年四月份总人数共93万8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是有史以来最多旅客入境的四月。

  新加坡旅游局发布的每月统计数据显示,在15个主要旅客来源地中,有14个与上一年同期数字相比取得正面的增长。旅游局认为,经济的好转有效地吸引了更多旅客到本地旅游。

  数据也显示,四月份的五大旅客来源市场依次为:印尼(16万3000人次)、中国(9万2000人次)、马来西亚(7万7000人次)、印度(7万3000人次)以及澳洲(7万人次)。来自这五个国家的旅客总数,约占总抵境旅客量的一半。

  曾在二月和三月期间排名第五的英国却跌出榜外,仅以4万1000人次,位列第八,英国也是我国15个主要客源地中唯一出现萎缩的市场。

酒店平均住客率  达到85%

  所有四月份抵新的访客当中,泰国旅客的增幅最大,达57.5%。其次是马来西亚和印度游客,分别增长了一半和三成。

  酒店业绩方面,本地旅店上月的平均住客率达到85%,比去年同期增加15%。自去年12月,就开始逐步增长的平均房客收费更是上升12.2%,达211元。

以上新闻报道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6_013.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