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y 2010

麦里芝涉水赏佳景就近观鱼虫

明年第三季 到麦里芝涉水赏佳景就近观鱼虫

拥有143年历史的麦里芝蓄水池,本月起展开长达一年多的第二阶段翻新工程。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新设施包括一条长40米、建在蓄水池的地标——中央演奏台旁边的涉水步道。走在步道上,人们可感觉自己宛如在水面行走,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欣赏蓄水池美景,与步道旁的水生植物,以及水中小生物,如蝌蚪、鱼及蜗牛等的距离更拉近了。

值得一提的是,被引进的水生植物不仅有美化环境的作用,还兼具实际功能,可以在雨水流入蓄水池前加以净化。

除了本地首次出现的涉水步道,公用事业局也准备在蓄水池公园内的一处山丘上兴建户外用餐场所,让人们居高临下,一边用餐一边欣赏风景。

其他翻新工程包括:建造新的独木舟租用中心、走道、增设更多优美园景,以及翻新中央演奏台等。
让游人更贴近领略蓄水池之美

公用局集水区与水道署署长陈元森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善工程,让游人更近距离地接触蓄水池,进一步领略我们的蓄水池之美。”

负责为公用局提供咨询的“水供联络网”(Water Network)小组成员在过去讨论麦里芝蓄水池翻新计划时,其中一大重点就是要确保蓄水池在翻新设施后,满足越来越多使用者的同时,保留其悠闲、宁静和自然的特色。

麦里芝蓄水池去年中刚完成耗资1200万元的第一阶段工程。翻新项目主要集中在蓄水池入口处,包括一个双层停车场、独木舟浮台、康乐中心、厕所、储物柜、淋浴设备、供人们暖身和聚集的小型跑道和木台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