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y 2010

佛教团体热烈庆祝卫塞节

举办浴佛法会讲座园游会等节目 佛教团体热烈庆祝卫塞节

迈入5月,本地各大佛教团体开始为迎接佛历上的第2554个卫塞节而推出各式各样活动,除浴佛、法会、讲座、园游会,亮灯、今年还有围绕着“目连救母”的梨园戏和大型音乐剧。

  过去三年为卫塞节举行亮灯活动的净名佛学社,今年把牌坊搬到沈氏道,也为芽笼27A巷进行灯饰装扮。

  净名佛学社主席吴钧受访说,今年亮灯费用因为把牌坊搬到大马路,不再限于小巷而比过去三年来得高,预计要五、六万元。

牌坊本月21日亮灯

  设在沈氏道的牌坊,两端竖起阿育王狮子象,正中端坐着佛陀像。牌坊本月21日亮灯。

  吴钧说,净名佛学社设立牌坊是抛砖引玉,希望更多佛教团体或商家合办卫塞节亮灯活动。

  他认为,新加坡是多元宗教社会,既然圣诞节、回教开斋节、屠妖节等都有亮灯活动,因此希望卫塞节也一样,带动气氛和普天同庆。

  他计划在明年把亮灯牌坊搬到芽笼23巷交叉路口,并举办卫塞节市集。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17_021.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