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y 2010

樟宜军港周末举行海军开放日

樟宜军港周末举行海军开放日

  每三年举行的海军开放日,配合海军5月5日建军日,本周末在樟宜军港举行两天,入场免费。

  除展示精锐部队蛙人的登岸登船解救人质和反恐打盗能力,海军也让公众登上护卫舰、驱潜快舰、巡逻舰、登陆舰和猎雷艇参观,了解不同军舰在捍卫海疆和航运任务中所扮演的角色,其中护卫舰的登船参观有向导讲解,并以抽签方式决定名额。

  海军以公私伙伴形式外包给私人企业营运的潜水艇支援及拯救船“Swift Rescue”号也首次公开亮相。这艘按照海军需要而建造的救潜船,附有直升机甲板,具备后勤和伤员运载能力。

  公众也可通过抽签方式,乘导弹驱潜快舰、巡逻舰和猎雷艇到港外水域航游。没被抽中的公众也可乘坐运兵快艇或两栖游览车从登陆舰腹舱码头出发,一睹靠岸战舰雄姿和码头风光。

  除观赏蛙人在直升机和快艇支援下展开登岸救人表演、参观战舰和游船河,岸上展览和活动也一样精彩。

  海军将展示训练、作战和行动能力,不只提高公众对海军运作的认识,也加强他们对海军守疆护航能力的信心。

  公众可在岸边展场了解不同战舰的武器装备和威力,并通过类似电玩的训练模拟器材,进行各种甲板武器射击和防空飞弹发射。

  以嘉年华方式举办的海军开放日活动,吃喝玩乐俱全,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至晚上7时,入场免费。

  公众只能乘搭海军在四美新加坡博览中心提供的免费巴士服务来往军港,第一趟巴士早上8时30分从博览中心开出,最后一趟下午4时30分。所有车辆和德士不准在樟宜军港外停车。

  驾车者可把车停放新加坡博览中心付费停车场,转乘海军免费巴士。但博览中心停车位有限,公众最好是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博览中心,例如地铁(博览站EW28)和巴士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19_031.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