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y 2010

新加坡书展本周五开幕

新加坡书展本周五开幕

 迈入第25个年头的新加坡书展将在5月28日至6月6日,于新达城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四楼展览厅402至404举行。

  这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书展。共有亚洲10个国家及地区约100个展商参与其盛,展示各类书籍超过30万本。书类包括中英文书籍、电子与软件、亚细安图书出版、教育、文具等等。

  台湾与本地著名作家与教育专家有柯华葳教授、邢渲、朱婷婷、顾建平等受邀出席书展。展场的活动舞台到时会举行中英讲座、作家与读者交流会与签书会等。

  曾获1999年亚洲漫画高峰会议“文化薪传奖”的马来西亚画家陈国胜是《绘画本三字经》的编绘者,他也将现场示范画漫画。

  配合书展,新加坡中药公会也举办“现代科技与中药展”,展示中医药行业的演变及发展,呈现近20年间本地中医药大事、中药公会发展史、中药店演变进程、中药饮片和生草药、现代科技对中药的影响等。专业药师也会在现场示范中药炮制工序。中药公会还将举办三场中医保健讲座,并有超过20名医师为公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推拿服务。

  另外,国家环境局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将举办“省电大挑战会展”,呼吁国人节省能源,提高环保意识。公众除了可获取节能贴士,还能买到各种优惠节能产品,参加每日举行的“节能抽奖”。除此之外,401厅也会举办一个小型的保健与养生展。

消费满25元可参加幸运抽奖

  为庆祝25周年,凡在书展消费满25元,可参加幸运抽奖,奖品包括手提电脑、家庭电器产品、电子产品如iPod、数码相机、打印机等等。

  这个年度大型书展由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及名创商业资讯私人有限公司联办,获得教育部、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亚细安图书出版协会、全国书籍发展理事会、新加坡出版商协会、新加坡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以及报业控股属下中英报章大力支持。

  书展邀请环境与水源部高级政务次长许连碹博士主持开幕礼,她也同时为“省电大挑战会展”主持开幕仪式。

以上新闻报道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6_012.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