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y 2010

兀兰海滨大变身 将成周末好去处

兀兰海滨大变身 将成周末好去处

耗资1900万元再打造的兀兰海滨(Woodlands Waterfront),如今已开发其中一部分,里面有两层楼高的空中吊桥、游乐场,也让人能近距离欣赏柔佛海峡的风景,享受不一样的公园体验。

兀兰海滨总面积为9公顷,相等于9个足球场,是市区重建局2002年园林与水域计划其中一个项目。

第一阶段现已开放给公众使用,今早由人力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贺华吉主持开幕仪式。

第二阶段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整个工程将耗资1900万元。

兀兰海滨也将连接至海军部公园,还有沿着兀兰中心路和海军部西路延伸的公园连道。

率先开放使用的面积有3个足球场这么大,其中包括:

●200公尺长的海滨走道和公园

沿着走道和公园可见到供人休息的凉亭,公众也能在公园里边野餐边欣赏风景。

●翻新过的、本地最长之一的码头,长400公尺

码头以前是用作军事用途的,现在变成可让公众歇息漫步的地方,眺望柔佛海峡的风景。

●大型活动广场

位于码头旁的广场则提供活动空间,给社区组织举办大型活动如集体运动、排舞、文化表演等。

市建局也表示,工程在年底完成后,公众也可以向国家环境局租借场地举办活动,例如婚礼。

●拥有两层楼高的空中吊桥,适合老中青三代使用的游乐场

游乐场设有健身设备,适合年长一辈在那里进行复健。喜欢寻找刺激的成年人和青少年也可爬那空中吊桥,试试自己的胆量。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