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y 2010

作客我国大熊猫 将住扬子江生态区

作客我国大熊猫 将住扬子江生态区

 在万礼新加坡动物园附近开辟的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预计于后年初辟成,到时游客就能近距离观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多种淡水区野生动植物,包括中国借租给我国的两头可爱大熊猫。

  这个斥资1亿8000万元开辟的全新淡水生态展区景点,是亚洲首个河流生态环境主题乐园,也是世界首个以河流环境为卖点的河川生态园。

  中国政府去年宣布,将把两头大熊猫租借给我国10年,以庆祝新、中两国建交20周年。即将落户本地的两头大熊猫,目前还生活在成都卧龙熊猫基地,预计明年10月间会送来。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将在河川生态园的扬子江(Yangtze River)生态展区,为这两头大熊猫建造面积1600平方公尺的住所。住所温度全年设定在摄氏18至22度,而相对湿度则维持在50%到60%之间,以模拟大熊猫在中国栖息地的四季气候变化。

  被誉为中国国宝的大熊猫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全球只剩下1600头,十分稀有,目前有30头大熊猫被租借到中国以外的地方,新加坡将成为第七个从中国引进熊猫入住的国家。根据合约,两头大熊猫将在本地长住,直到2020年。

以上新闻报道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2_002.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