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10

南部山脊将出现“会唱歌的森林”

南部山脊将出现“会唱歌的森林”

南部山脊新开发的“鸟鸣森林”,种植多达38种本地树木,有望吸引罕见的犀鸟落户定居!

“鸟鸣森林”是国家公园局为增加我国市区“生物多样性”而开展的计划之一,经过精挑细选,38种最能够为鸟类提供食物与栖息之所的本地树木获选植入“鸟鸣森林”,共种了200多棵。

“鸟鸣森林”位于南部山脊(Southern Ridges)的园艺园林(HortPark),今早由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主持开幕。

由于果实大小不同,植入“鸟鸣森林”的树木将分两个时期长成,果实小的如豆类树木一两年内有望开花结果;果实大的如野豆蔻和野山竹可能得等上2至5年。

果实的大小会吸引不同的鸟类,例如讨人喜爱的犀鸟(hornbill)爱吃大果实,爱鸟者想在“鸟鸣森林”觅得它们的踪影,恐怕得等好几年。

许通美教授说:“我国虽然地小,而且大部分已城市化,但我国树木的种类是英国的5倍,通过种植有利鸟类栖息的树木,我们就能让森林回荡清脆悦耳的鸟叫声。”

南部山脊全长9公里,连接花柏山公园、直落布兰雅山公园、肯特岗公园及园艺园林,每年预计可吸引百万人次畅游这四大园地。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